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培训

2022-07-25 07:33: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普及现场急救知识,让基层医疗机构临床医生、乡村医生掌握急救技术,为提高抢救成功率打下良好的基础,赤壁市医共体组织总院(赤壁市人民医院)相关专家,于7月22日到赤马港分院(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全院职工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两种急救技术进行现场培训。

图为徒手心肺复苏教学与实操训练

海姆立克急救法是一种腹部冲击法,主要用于急性上呼吸道梗阻。它的原理是通过快速挤压,使胸腔压力骤然升高,形成气流而冲出异物。最初由美国医生海姆立克先生发明,该方法在全世界被广泛应用,拯救了无数患者,亲朋好友欢聚就餐,常伴欢声笑语,往往更容易发生呛咳。如没有得到及时救治,病人很可能短时间内窒息而失去生命,一旦发生这种情况,除了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还应该迅速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立即开展自救。

针对“徒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市人民医院总院专门选派了科有着丰富抢救经验的医护人员进行授课,她们通过多次参与抢救危重患者的临床经验,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方面内容,针对这些内容的相关要领进行了现场演示,并一一指导培训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进行了实练操作。

图为海姆立克急救教学与实操训练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婴幼儿吃东西时一定要细嚼慢咽,避免发生窒息。如果应用成人或小儿海姆立克急救法,应注意力量适当,用力过猛可能会引起内脏损伤,如果用力过弱或过轻,无法达到将异物排出的目的。

此次参与培训职工共计53人,培训过程中,中心临床医务人员、大学生村医及乡村医生积极参与训练,熟练掌握了两种急救技术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能为今后提高抢救成功率打好坚实的基础。(李冰 龙从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