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倾力执行到位85万 成功执结27起涉民生案件

2022-07-22 14:33: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法官,发放的案款已经收到了,法院帮我们讨回血汗钱、养老钱,是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我们老百姓感谢你们!”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27件涉民间借贷纠纷系列案,执行法官将倾力执行到位的案涉房屋售卖款85万,及时发放给28个申请执行人,有效维护了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方某、刘某因向同村、邻村多名村民借钱不还,自2021年9月起,被临湘法院依次判决偿还28名原告欠款共计16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方某、刘某仍不履行给付义务,村民们多次讨要,均未索回一分,无奈之余,28名债权人陆续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方某、刘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发现其二人名下有一栋乡下自建房,遂依法查封,并对其名下银行账户、支付宝、财付通等也一一予以冻结。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方某、刘某,责令其主动还款、积极到庭解决问题。可二人屡次以没钱、不在本地等理由推诿、躲避执行,执行法官遂果断将两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并限制高消费。

面对不为所动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进行严密布控,成功将被执行人方某拘传至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措施。法律威慑下的两被执行人随即转变态度,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处置其名下房产用以还债。

为尽快兑付胜诉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在考虑到该房屋宅基地系农村集体土地,只能本村本组人购买,“挂网拍卖”难以达到理想拍卖效果,遂决定将该房屋进行“线下交易”。执行干警们突破“线下变现”的重重困难,多次前往该村组,联动村干部,经反复沟通协商、数次联动宣传,最终成功觅得有符合购买资格的村民愿意购买该房屋。

6月23日,该案涉房屋交易成功,85万元交易款悉数转入法院执行专户。执行法官依法将执行款按比例及时发放给该系列案中的28个申请执行人,此举获当事人一致好评点赞。关于剩余欠款,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也一致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至此,27起涉民生系列案件成功执结。

执行路漫漫,脚步不停歇。临湘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在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的加速路上,倾力倾心,奋勇直前。(湖南讯/张楠、杨立雄)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