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 调研黄河流域发展新面貌

2022-07-07 10:44: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伟大精神力量,调研总书记走访城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探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城市的落地实施及影响情况。7月4日,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 “追寻足迹,青春向党”实践团,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第一站来到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杨庙社区,进行调研学习,探寻杨庙社区发展历程,感悟乡村振兴新发展。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在给沿岸人民提供生产生活用水的同时,洪灾、凌汛一直是黄河中下游的巨大隐患,给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损失。杨庙社区是东营市为改善南展区生产生活条件,整合十一个村而实施搬迁改造的新型农村社区。

10450634078624102_7.png

下午五时,我们有幸采访到年逾八旬的老党员及老书记,在树荫下与老人聊天,我们了解其曾经的故事及新时代社区的发展变化,聊天惬意,其乐融融。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老人胸前佩戴的那枚党徽,朴素的短袖因党徽的佩戴有了特别的意义,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责任。除此之外,老人表示有党才有现在的好生活,实践团成员张达说到:“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我们要好好学习建设更好社会。”言语朴素,满是真诚。两位老人一生跟随党走,听从党的命令,在基层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好对党和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承诺。我们年轻一代更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更美好生活而好好学习。两位老党员是中国新发展变化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更是以实际行动对青年的教育者,这次对话,是信仰的教育,更是责任的传递。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责任已经传递到我们的肩上,我们应在真真切切的拼搏中奉献青春力量。

10452534164658052_7.png

实践团还深入到普通群众当中去,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的事—黄河滩区迁建后居民的生活情况。实践团与当地普通居民交流了解到,社区内部基础设施完备,幼儿园、老年餐厅、社区卫生室等应有尽有。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垃圾分类、景观绿化、集中供暖等问题也得到了妥善处理。文化宣传工作到位,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宣传牌、黄河历史文化馆等相关设施也一应俱全,处处彰显着杨庙温情、杨庙特色。

1046153709454691_7.png

实践团去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走访的居民许福华家中,他的家人告诉我们,习近平总书记与他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在许福华的家人带领下参观了他的家,并说了很多家常话,询问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原来习近平总书记是那样亲切,最关心的是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就业问题。近几年社区中还开通了直达班车,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绿化面积增强的同时为许多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让居民们住得踏实的同时切实走出了“共治共享”的乡村振兴路。

10463056532981182_7.png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心系人民,他对杨庙社区的居民亲切地说“共产党是干什么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杨庙社区居民把这句话碑刻起来用以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杨庙社区的关心和指导,社会实践团的全体成员在碑刻前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杨庙社区进行考察工作的视频,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加深了解,最后在碑刻前合影留念

10464540094776541_7.png

社会实践团主要以采访、走访的活动形式,针对杨庙社区的建成对人民生活的影响展开实践活动。通过一天的观察和拜访,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与不同年龄阶段的居民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杨庙社区在各方面发生的变化,为不同的居民生活上带来的便利。通过在杨庙社区的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团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工作作风,体悟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0470463583285726_7.png

推动乡村振兴是大学生要扛在肩上的责任,大学生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力所能及的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结束了本次在杨庙社区的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在返回途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交流与总结,分享了在活动过程中获得的收获与体会。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看到了由农村变为社区后的居民生活实况,学习到了很多书本里面学不到的知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赵焕燃 李唯佳 荣曼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