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统计局:以“强、严、宣”三步法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2022-06-27 09:57: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保障各项统计工作正常运行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统计网络安全,近期,内江市隆昌市统计局统筹兼顾、多点发力,充分运用“强”、“严”、“宣”三步法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制度,压实责任。科学制定并以红头文件形式印发了《隆昌市统计局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汇编》,对计算机设备(软件)管理、机房管理、机房出入管理、电脑使用及U盘文件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谋划出台了《隆昌市统计局网络安全应急预案》《隆昌市统计局机房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和应对方法作出了详细说明;与内江市统计局签订了网络安全责任书,明确了自身网络安全管理主体的责任要求,增强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了“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的干事劲头,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要求。

二、“严”格管理,加强防范。单位每台计算机必须设置由大小写字母、特殊符号和数字组成的10位以上密码,安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所有接入网络系统的计算机必须安装统一配发的杀毒软件,每天定时对接入统计专线的计算机进行病毒、木马的扫描防杀。守好机房这一网络安全主阵地,时刻把控好机房环境的温湿度,在夏季确保每天开启空调降温除湿;做好网络结构梳理和网络设备更新升级工作,确保统计专线与其他网络进行有效的逻辑隔离;及时升级硬件防火墙的规则库、病毒库,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

三、“宣”传发力,树牢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持续发布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宣讲网络安全知识,不断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让网络安全时刻“在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安全环境。采取专题会议、业务知识学习等方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使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从源头上加强预防控管。 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网络安全技术培训会,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技术水平,为统计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