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访企解难 共促发展 聊城嘉明经开区“万企大走访”舒企解困

2022-06-27 10:15:20    来源:原创    访问:    

中国基层网  分片分线深入企业一线,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近日,山东聊城嘉明经济开发区推动万企大走访”活动更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营商环境的优化提供有力保障7个走访企业工作组,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全面排查671家企业,广泛搜集企业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措施。

1017109151487884_120.jpg

企业座谈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线上沟通与线下调研相结合,双轮驱动,提升办事效能。在本次“万企大走访”活动过程中,总结以往经验和做法,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特点,企业座谈与实地走访相结合,针对采集来的问题,发现一个问题,认领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避免出现一个问题多部室重复询问,各部室信息不共享的情况,减少企业接待来访频次,为企业减负,为解决问题增质提效。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逐步实现各部室之间,上下级之间信息互联互通。采取线上沟通与线下调研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企业人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线上走访采取电话沟通的形式,线下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问题困境、意见诉求等,送政策、送技术,发挥“店小二”精神,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增强企业的认可度、满意度、获得感,打造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问题收集十个,不如解决一个,帮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是“万企大走访”活动的最终目的。各工作专班通过企业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到多家企业不约而同的存在自来水安装或使用需求,园区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积极协调,目前园区自来水管道铺设工作已完成90%,另外10%南部片区市政基设施建设一期和二期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通过合理规划道路、排水、交通信号灯、路灯、绿化、电力管廊等设施,提升园区综合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硬件保证。

10174163152328377_120.jpg

协调各方资源,做好金融服务。纵观2022年市场大环境,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增速减缓,很多企业感觉生存困难。另外,企业的快速发展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针对这种情况,园区积极协调各方资源,6月10日,东昌府区工信局在嘉明经济开发区山东鑫大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银政企对接会,通过政府搭建银行和企业之间沟通的平台,嘉明经济开发区组织30家有资金需求的企业进行参加。加强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使银企双方资金供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直接的交流和更广泛的合作,进一步缓解园区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增强融资能力,更好的推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秉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发现痛点嘉明经济开发区“万企大走访”活动中,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梳理企业需求和问题,累计梳理各类问题91条、企业意见建议125条。根据收集上来的问题线索,各部门主动认领,深刻反思,认真研究,根据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系统梳理活动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好调研成果,对共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目前已解决73条解决率100%,剩余个性问题分工负责,积极协调,群策群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找出最佳解决方案并全部分类交办至责任部门。

嘉明经济开发区作为东昌府区工业企业聚集地、经济发展主阵地,通过开展‘万企大走访’活动,与企业精准对接,做到政策宣传率100%,问题答复率100%,企业满意度100%。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嘉明经济开发区坚定永远在路上的信念,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主责主业、紧盯发展核心,突出抓好做大企业、做强产业、做优园区三篇文章,服务企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流开发区。[张振广  张明明]


[责任编辑:李希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