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持续发力!甘泉县公安局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2022-06-27 09:04: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冯  杰    魏梦琦)为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按照省、市禁毒办的统一安排部署,甘泉县公安局六月份以来集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月”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全民的拒毒、识毒、防毒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使禁毒是人民战争的思想深入人心。

一、禁毒宣传进校园

甘泉县公安局先后通过开展“禁毒一堂课”、“禁毒小小志愿者”、“禁毒主题班会”等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等特点,民警带领学生认真观看毒品图文解说及仿真毒品模型,指导学生识毒防毒,并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提醒学生不要随意接收陌生人的物品,让禁毒知识深入中小学生的脑中。

“禁毒一堂课”

“禁毒小小志愿者”

“禁毒主题班会”

二、禁毒宣传进企业

企业是我们社会的中坚力量,做好企业禁毒宣传工作不仅提员工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还能增强同毒品犯罪作斗争的社会责任感。甘泉县公安局民警到辖区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组织职工参观毒品仿真品、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职工讲解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范毒品的重要性,并告诫职工谨慎交友,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警惕性,动员广大职工主动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活动。

国际禁毒日

三、禁毒宣传进社区

甘泉公安民警深入社区设置禁毒宣传点,志愿者和禁毒社工们通过摆放宣传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常见的毒品种类、新型毒品伪装形式,引导群众珍惜生命,自觉抵制毒品,学习禁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践行“真爱生命,远离毒品”。

国际禁毒日

四、禁毒宣传无死角

为打好禁毒宣传持久战,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甘泉县公安局充分利用辖区商业广场、居民小区等场所的LED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视频等形式,向来往的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教授大家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的方式、方法和技巧等,使广大人民群众时刻保持警醒,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五、禁毒宣传全覆盖

禁毒宣传月,甘泉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充分利用辖区村民农闲契机,在各个村点设置宣传岗位,通过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单、现场讲解案例、大喇叭、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禁毒宣传音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禁种毒品原植物、如何识毒拒毒等知识,提高了群众主动远离毒品的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

国际禁毒日

六、禁毒宣传进街头

县禁毒办联合司法、工会、妇联等部门利用了“6.1禁毒法颁布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集中禁毒宣传,将禁毒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号召全民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打造无毒大美甘泉。

国际禁毒日

毒品一日不绝

禁毒一日不止

甘泉公安将持续营造

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

广覆盖的禁毒宣传声势

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发动全民积极参与禁毒战争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