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七星街镇开展空心房治理,助推乡村振兴

2022-06-25 13:01: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严爱忠 记者 廖文艺)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改变乡村整体面貌,助力乡村振兴,七星街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广泛宣传,党员示范,扎实有序推动“空心房”整治工作。

13031583158183245_75.jpg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充分利用“村村响”“祥和”微信群、网格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宣传方式,宣讲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到“空心房”专项整治行动中。二是实地调查摸底。“空心房”拆除工作专班分组带领各村(社区)干部,深入村组调查核实,对实属空心危房的登记在册,主动上门或电话与户主沟通,让群众深入了解“一户一宅”农村建房政策。

严执法,暖行动。通过前期乡村两级干部的宣传、摸排,为“空心房”拆除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分管领导带领工作专班,联合市拆迁队、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在摸排中发现的“空心房”危房一律按要求严格拆除到位,有效消除风险隐患。对在行动中不理解的群众,工作人员耐心、全面的向他们讲解政策,告知他们危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他们的理解支持。在拆除房屋中,碰到需要搬迁物品的,工作队主动化身“搬运队”,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面对工作队的贴心服务,暖心行动,围观群众纷纷赞叹不已,受益群众也不断地感激说,“空心”危房本应主动拆除,党和政府不仅免费帮我们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还上门当免费的搬运工,党的政策好,党的干部更好。

13033369352573626_75.jpg

截止6月22日,七星街镇“空心房”拆除工作专班已在33个村(社区)开展工作,累计拆除“空心房”492余栋,115612余㎡。通过镇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空心房”拆除行动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有效改变了村容村貌,进一步巩固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助力了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