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进校园开展法制安全讲座

2022-06-17 09:20:0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暑假将至,为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2年6月16日,新疆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哈巴河边境管理大队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萨尔塔木乡中心小学、萨尔塔木乡牧业寄宿学校以及各村教学点开展防溺水、防性侵、预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禁毒知识、森林防火、反邪教知识等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民警结合实际的溺水事件案例为切入点,从认识溺水、提高警惕、安全预防、自救施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相关知识,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溺水的危险性,生动的呼吁孩子们严防溺水,珍爱生命,在溺水高发季来临之际敲响警钟。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及互救能力,为校园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其次,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民警结合今年以来发生在辖区的一些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将法制宣传教育贯穿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通过例举一个个发生的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增强法律意识。

最后,民警结合身边案例将预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禁毒、森林防火、反邪教等知识分别作了简单介绍,特别向广大学生宣讲解读了我国有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处理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广大小学生要知法、懂法、守法,如果遇到校园侵害,一定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的活动,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在学生的心头播下了法律的种子,培育了学生们的法治信仰,切实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较好的提升了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融洽和谐的校园环境,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了坚实的法律保护墙。(通讯员:杨春益、张世鑫)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