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贾鸿安一行深入延川县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2-06-11 15:29: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6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县级督察专员贾鸿安一行包抓调研延川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政府副县长梁维主持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和镇办、工业园区负责人参会。

15321012866302613_68.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1-5月份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指出延川县生态环境质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但与其他县区相比仍存在差距。通报了第二轮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延川问题有关情况,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中省督察反馈问题,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及时销号。相关部门汇报了当前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

梁维表示,延川县当前水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下大力气攻坚克难。水污染治理方面,各部门要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从严从细从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针对延川县夏季水质特点,要因地制宜,加强河道治理,开展河藻打捞工作,保障县域水质稳定。大气综合治理方面,要持续打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组合拳,强化建筑工地扬尘、喷涂作业和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治理,推动延川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要持续提升监管水平,紧盯油气开发企业固废产生、贮存、运输、处置等各个重点环节,注重源头管控,兼顾过程治理,确保延川县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调研组对延川县所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厘清职责,夯实责任,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落实、落细各部门工作职责,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二是加大投入,加快施工,特别是加快雨污分流、雨水收集、永坪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县域出境断面水质稳定、持续达标。三是加强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要及时成立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推动任务落实,压紧压实各级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四是加大对生态环境部门的支持力度,加大监测经费投入,使生态环境部门发挥“情报员”“裁判员”作用,当好县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五是加大协调力度,充分利用科研队伍、团队对水、气方面问题进行科学研判、精准分析,以强有力措施切实改善水气环境质量,确保攻坚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5324399631297204_68.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延川县体育场建筑工地、河道污水管网改造现场、新增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位、省控清涧河白家硷断面等地,实地了解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污水管网改造进展、空气自动站选址及白家硷断面来水等情况。(来源:延川分局 张彩虹)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