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灾减灾】黄龙县崾崄乡:小小警示牌 筑起大防线

2022-06-10 19:58: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勇)目前,全乡已进入汛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强降水天气增多,水情变化复杂。近日,崾崄乡全面开展河道安全排查工作,杜绝辖区内涉水事故,并为相关村组订制安全警示牌。

图片

“水深危险,注意安全”“严禁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取土,修筑违章建筑”“严禁向河道内倾倒垃圾、废弃物”一个个警示牌在第一时间被设立在指定区域。安全警示牌的设置使群众可以通过最直观的方法看到安全提示,在心理上为他们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最大限度地避免危及生命安全的悲剧发生。

图片

图片

同时,为确保汛期辖区内重点区域安全,崾崄乡安全生产办公室在辖区内仙姑河、瓦子河、泄湖河河道旁,及鱼池、大闸蟹池子等重点位置,共设立20块安全警示牌。旨在提醒辖区村民、群众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并动员村四支队伍,充分发挥“五级联动”工作机制优势,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对返乡学生进行宣传劝导,确保不出现涉水安全问题。

在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加强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监管到位。崾崄乡成立了安全巡查小组,与“河长制”日常河道巡查工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摸排辖区内水塘、湖泊等水域情况,并摸清辖区水情特点,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

图片

图片

长期以来,崾崄乡党委政府结合自身实际,坚持贯彻汛期“早部署、早落实”原则,充分发挥各河道“河长”作用,按要求加强对各自河道的巡查力度,以随机抽查为抓手,专项检查行动为载体,使“河长制”工作精细到每一个网格、每一条河段。

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和扎实的推进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百姓对涉水安全的认识,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崾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力筑牢辖区内百姓的安全屏障。(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