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灾减灾】黄龙县石堡镇:未雨绸缪 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2-06-10 19:52: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爱琴)  随着汛期的临近,为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石堡镇坚持做到安排部署、防汛宣传、隐患排查、值守值班“四个强化”,抓早抓实抓紧防汛工作,全面筑牢防汛安全堤。

强化安排部署,拧紧防汛责任链。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超前谋划,提早部署,切实抓细抓紧防汛各项工作,打好防汛主动仗,拧紧防汛责任链。

图片

强化防汛宣传,绷紧防汛思想弦。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喇叭、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汛宣传。同时,结合3456帮扶机制,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组织干部入户宣传,积极向群众宣讲防汛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汛意识和能力。

图片

强化隐患排查,下好防汛先手棋。各村(社区)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滑坡点段、地质灾害点的排查力度,在危险路段、易发生塌方和土质疏松的地段设立警示牌,建立防汛地质灾害点、滑坡地段等工作台账,实行动态巡护与监测,发现问题及险情迅速上报,及时采取解决措施,确保防汛工作不出问题。

图片

强化值守值班,织密防汛安全网。组织防汛业务培训,严格落实镇村、社区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随时应对处置各类汛情。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实行每天零报告制度,对发现的汛情、险情、灾情及时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问题发生。(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