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监利市翔宇中学援教下乡活动走进桥市镇初级中学

2022-05-19 12:08: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促进“双减”政策下复习阶段各学科复习课型的规范与探究,有效提升中考复习课的专项教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的成长交流,5月18日监利市翔宇中学开展以学情为主导,提高课堂复习效率为主题的“同课异构”教学展示活动在桥市镇初级中学举行。参加活动的有翔宇中学校长彭为斌,刘西红、姚春华、刘红 谢庆老师,桥市镇中心学校校长许春华、副校长段五阶,桥市镇初级中学校长吴先龙及全体九年级教师。

12093224491083944_106.png

据悉,此次以学情为主导,提高课堂复习效率的同课异构活动,真实的向监利市翔宇中学优秀教师展示了桥市中学九年级教师复习备考课堂的真学情,实教学。任辉老师的数学课堂以落实双基,注重学情,合理设计学案,围绕目标有效的促进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英语教师郑欣欣、语文教师刘琨慧、物理教师谭略作为桥市中学教师队伍的主力军,所展示出的新青年教师丰富学科知识素养,充满激情的教态,创新教学思维,正在悄无声息的引导学生成才、成长。

1209445065875970_106.png

12095525491148739_106.png

翔宇初中是监利市的顶尖优质校,其在中考备考、教研教改中处于领先地位,此次援教选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学科送教送培。谢庆老师的《力学综合计算题训练一》结合农村中学学情,注重学习引导,重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更为注重学生物理知识的运用能力的拓展;刘西红老师的《记叙文写 一材多用》以例文为索引,引导学生赏析文本,结合生活实际谈体会,促进学生记叙文赏析能力和写作技巧的提升;姚春华老师的《特殊三角形》充分激发学数学学习的生自主探索能力及数学思维培养,促进了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提高了学习效率;刘红老师《代词的复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有效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其将生活场景融入教学情境,体验式的学习方式促进了学生对英语知识的掌握和运用。

12100645578008180_106.png

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翔宇中学老师们在教学内容上紧扣考点,触类旁通,做到了“讲、练、思”的和谐统一,体现了复习课的归纳梳理、迁移训练的特点,在课堂教学中有效地落实了学科核心素养,为桥市中学教师如何高效地进行中考复习备考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相信有了翔宇中学老师的示范、指导、帮扶,桥中全体九年级师生定会自省其身,改进复习备考策略,找准方向,为中考冲刺加油。(何建明 赵双平)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