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5.12”护士节 | “火焰蓝”和”天使白”共同战“疫”的最美家庭

2022-05-12 19:29:00    来源:郑州消防    访问: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同样也是护士节。

“火焰蓝”与“天使白”

舍小家顾大家

宋东,现任郑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妻子徐伟娜为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19324065375596323_117.jpg

5月3日21时,宋东同志收到支队疫情防控返岗指令,他匆匆给家中年迈的老人交代注意事项,抱别年幼的孩子,来不及给抗疫一线妻子打电话就返回工作岗位。

19325722095394521_117.jpg

到达大队后,他第一时间理清思绪,向同志们讲明政策、讲形势,时刻关注全员身体和家庭状况,每日组织营区消杀、核酸、查铺查哨,逐一谈心化解思想包袱。及时对疫情隔离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精准帮扶,向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各部门、派出所发送工作提示,提醒将火灾防控与疫情防控同部署同落实,确保社会火灾形势稳定。

19331592535739502_117.jpg

宋东同志妻子徐伟娜在转运阳性病人的一线,夫妻二人仅能抽空视频连线安抚在家网课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最吃紧、最严峻的关键时刻,咬紧牙关、坚守岗位,携手打通疫情、火灾防控风险“最后一公里”,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用无言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用真爱汇聚成抗击疫情、守护家国的磅礴之力。

19333135385962029_117.jpg

防疫一线上的

“最美家庭”

19335097869994119_117.jpg

在郑州消防金水大队黄河路消防站,指导员刘祥团和他的爱人邢晓裴共同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邢晓裴是郑州人民医院甲状腺科护士长,从疫情封控开始至今,一直在金水区北林社区采集核酸。这样的忙碌的背后,是他们之间的的信任、付出与默契,并肩战“疫”,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

19341409785261479_117.jpg

2020年,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刘祥团在队里,除了要应对日常灭火救援,还要完成疫情防控的任务;而他的妻子邢晓裴,作为一名呼吸科的主管护师,在疫情期间更是深入隔离病区,救治患者。每次别离,纵然千百个不舍,刘祥团也没有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妻子,因为他知道,抗击病魔就是妻子的工作,自己应该像妻子理解消防员的工作一样,去理解妻子的工作。他记得妻子邢晓裴常说,救死扶伤,就是她的职责。

19343099276728900_117.jpg

在“720”防汛救灾期间,刘祥团因两天长时间涉水作业,出现脱水低烧情况,但他为了接收指挥中心信息,依旧坚守岗位。爱人邢晓裴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执勤地点,在车内为其输液治疗。邢晓裴曾告诉丈夫:你好好干,家里有我一切都放心,把你自己带的兄弟带好 ,每次平安出去,平安归来 ,家里的事都不用操心,我一个人能行。每每提及此事,刘祥团常常心疼的抹眼泪,因为他知道爱人比较辛苦,从早到晚都在医院呆着,晚上回家,还得照顾孩子 ,刘祥团不回去的时候, 整个家都是妻子在支撑。

19344904198959688_117.jpg

无论是疫情还是防汛救灾,刘祥团和她的爱人邢晓裴一直奋斗在第一线。两个人的尊重、感恩与相互扶持,让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更加坚固。一个是"白衣天使",一个是“火焰蓝”,两个爱人的无私奉献与默默支持,让夫妻双方二十年如一日的投身于他们所热爱的医护、消防工作。2020年,刘祥团一家也被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评选为度郑州市“最美家庭”。

19350397116084533_117.jpg

今天是“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也是“护士节”

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

和奋斗在应急救援一线的所有人员,

谢谢你们,

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康。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消防。(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9291736977896272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