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震演练,安全相伴———史店乡大川小学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2022-05-12 18:23:10    来源:史店乡大川小学    访问: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能力,2022年5月12日早晨,史店乡大川小学召开以“防震演练,安全相伴”为主题的工作会议,会上研讨了这次演练的计划,制定出了演练方案,并予以实施。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孩子们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径,提高突发公共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以前学校都组织开展过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孩子们的表现如何吧?

学校召开了防震减灾演练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详细解读了应急避险方法、疏散流程及路线等相关内容。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各班级通过图片、儿歌、视频等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专项安全教育,让大家了解地震的危害,学会应急避险的方法,并做到牢记于心。学校于14时28分拉响了防震演练警报,演练工作实时进行。

“呜……”随着避险警报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听到第一次警报声,各班立刻停止了活动。老师一边告知孩子们“地震来了,不要慌”,一边镇定地引导大家紧急避险,寻找就近的庇护所进行紧急避难;当第二次警报响起时,老师又组织孩子们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向操场空旷处撤离,整个逃生疏散过程迅速流畅;到达预定安全位置(学校操场)后,各班班主任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逐一汇报情况。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师生均能做到就地避震、安全撤离、有序集合。随后,学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对本次防灾减灾演练的过程及演练的目的、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述与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学习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各类演练活动,将安全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一日生活之中,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整个校园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更多的地震逃生、自救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师生们的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