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高新区:“爱心超市”暖人心 积分兑换添动力

2022-05-10 19:13:27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    访问: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咱们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紫兰苑七号楼的楼长,退休之后,社区只要有志愿活动,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并积极参加,但没想到居然还能用通过志愿服务得到的积分兑换物品,社区想得真全面周到,能兑换油盐酱醋这些生活必需品真好。”志愿者张守杰开心的说道。

19144474517569295_117.png

面对郑州市此轮新冠肺炎疫情,郑州高新区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相关办事处、社区成立了应急救援队、物资保障队、疫情防控宣传队、核酸检测服务队四支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中有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夫妻携手、全家总动员等多类型的志愿者,共同参与到全员核酸、卡口值守、环境消杀、物资购买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如何充分调动社区志愿者的抗疫积极性,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共筑社区疫情防控坚固屏障?郑州高新区紫锦社区用活用好激励,持续发挥好“爱心积分超市”积分兑换作用,定于每月18日进行积分兑换。志愿者可以凭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的积分,到“爱心积分超市”进行兑换,兑现的物品包括电饭锅、抽纸、食用油、酱油等。

自5月份以来,紫锦社区共动员志愿者120人,累计服务6000小时,累计志愿积分6000分。截止目前,已按积极回馈机制完成兑换6000积分,预计累计兑换实物价值6000元,预计参与兑换120人次,兑换总价值6000元。

“积分兑换活动,一方面通过日常生活物品回馈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爱心行动,感谢他们的执着坚守和辛勤付出,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更有温度;另一方面也让广大志愿者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希望能够进一步引导更多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小物品发挥大能量。积分兑换活动实现了爱心“双循环”,完成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闭环管理,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党员群众志愿者注入了动力、增添了活力,有效激发了志愿服务热情,显著增强了志愿者的主动性、能动性,为守护社区约2万余名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保障。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