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男子“救命钱”遗失 甘泉公安助力帮找回

2022-05-09 22:33: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日,一男子将一面写有上述字样的锦旗送到甘泉县公安局道镇派出所,向捡到他遗落现金的民警表示感谢。

22365111144924653_68.jpg

“你好好检查一下,一共是2400元钱现金,一分没少。”民警将钱交还到刘先生手中。

“是,是,是,确实是我的,太感谢你们了。”刘先生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22375054753634395_68.jpg

时间回溯到4月22日晚间,麻子街裕洋能源加油站负责人给道镇派出所民警杨延伟打来电话称:站上职员捡到2400元,请派出所帮忙寻找失主。

接警后,民警详细询问加油站员工捡到现金的过程和相关情况,并迅速调取加油站的相关监控视频。根据视频显示,发现一位驾驶红色三轮摩托的残疾人在加完油付钱后将剩余的钱揣进怀中,没走几步揣进怀里的钱顺着衣襟掉在了地上,驾驶员未发觉遗失现金并驾车离去。为了能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将寻找失主的信息在辖区“百警连万家”警民微信群内进行转发,希望失主能够及时和民警联系。

图片

图片

民警每天坚持在各个警民联系微信群里转发消息,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4日,就有群众在微信群内看到民警发布的信息后,与民警取得了联系。民警为防止发生冒领行为,要求刘先生驾驶当时加油的摩托三轮,携带身份证前来认领。刘先生驾驶摩托三轮来到派出所,其走路形态、摩托特征、丢失钱数均与民警掌握的一致,随即将遗失现金如数奉还刘先生。

民警在与刘先生交谈中得知,当日,刘先生刚在银行取了现金,准备一部分用于还道镇某农机商店所欠的种子和肥料款、一部分用于给生病的妻子看病。回家途中路过加油站,给摩托三轮加油后付完钱准备将剩余现金装入上衣内兜,结果并未装进兜内,没走几步部分现金顺着内衣和外衣的缝隙掉在了地上。刘先生回家后发现钱丢了,并在自己的裤腿里找到300元。刘先生仔细回想判断自己加完油后现金顺着衣服遗失在了路上,并不富裕的他因为丢钱的事急躁的两天两夜没有睡着。5月4日,刘先生在市场卖菜时一起卖菜的朋友告诉他道镇派出所正在寻找丢钱失主,通过查看朋友圈照片发现正是自己。原本不抱希望的他喜极而泣,顾不上卖菜第一时间赶到道镇派出所领取自己丢失的钱。

“我都没想到,真的不抱希望了,以为找不回来了呢。太谢谢你们了!”刘先生一边道谢一边点出500元现金递给民警作为酬谢,被民警谢绝后,刘先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想请大家吃饭,民警们微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最后刘先生眼含热泪心怀感激离开了派出所。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