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炉观镇新龙爪村邹振海:防疫一线的95后共产党员

2022-05-09 15:59: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0052472533336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魏世勋)近日凌晨两点的一通电话,刚伏案休息了十分钟的邹振海又要起身,接待隔离人员进入隔离点。在新化县海逸酒店,共产党员、志愿者邹振海和他的队友们,已经连续奋战了近一个月。在防护面具和口罩的遮盖下,只能隐约看到他们青黑的眼圈和额头的细汗。

“我是95后,年轻、劲头足,更是党员,要冲锋在前。”24岁的邹振海是一名共产党员,来自新化县炉观镇新龙爪村。今年,面对骤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主动请缨,成为新化海逸酒店隔离点的一名防疫工作人员。隔离酒店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防线和重要堡垒,任务重、责任大、要求严。邹振海白天要登记隔离人员和核酸检测的相关信息,即使入夜,还要随时准备接收隔离人员进隔离点,配合医务人员一起完成核酸采集和信息录入工作。

身为共产党员的邹振海一直奋斗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在疫情爆发之初,他就在镇党委的号召下,参加了村口卡点的志愿工作。2020年春,他加入新化县社区志愿者协会,在新化火车站和体育馆给外出务工人员搬运行李;2021年年底的春节返乡高峰期,他又来到炉观镇高速路口和新化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值班值守,验码测温,毫不马虎。

“有的时候是会比较辛苦,但只要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能够早日结束疫情,那么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邹振海说。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基层疫情防控压力倍增。在暴雨中仍不撤去的高速卡点,在深夜里依然坚守的隔离酒店;从社区日常的疫情防范,到突发情况的快速动员。疫情的阴霾之中,无数个普普通通的邹振海正在奋战,无数面党旗正在飘扬。他们组成了最坚强的防线,守护着万家灯火安宁如旧。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