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八一新声代志愿者服务队筑起核酸采样“青春防线”

2022-05-05 09:40:3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4月26日,在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信创园1期项目部,排队等待核酸采样的建筑工人排着长队,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大家不要着急,保持好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把身份证拿好。排到您,只需要张大嘴‘啊’就行,做完就走,不要在原地停留。”只见一个身穿绿色马甲头戴红帽的青年用略显沙哑的声音维护检测队伍遵守秩序。说话的是中建八局一公司京东集团总部3号楼项目青年员工陈英明,他在烈日底下已经站立了一上午,由于长时间的用嗓,声音都哑了。


志愿者正在进行核算采样工作


4月22日至5月3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453例感染者,涉及14区。北京市于4月26日起逐步对全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4月25日这天京东集团总部3号楼项目团支部收到亦庄开发建设局通知,需要进行核算采集服务的志愿者,大家就义无反顾报了名。4月26日上午8点,“八一新声代志愿者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准时到达经开区信创园1期项目部,他们穿戴隔离服、N95口罩、遮面罩,在核酸采样中协助医护人员高效完成检测工作,为核酸采样工作贡献专业力量。京东集团总部3号楼项目领队易瓒与亦庄开发建设局张文利进行对接,迅速作了分工。而后,大家共同完成了采样现场布置,李翔宇负责现场秩序维护,李敬茹负责查看健康码,张仁浩负责登记信息。


志愿者进行检测现场布置


“从早晨到现在近9个小时啦,没休息过,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但是想到能帮助到每个来采样的人,还是很开心。”李帅霖说。来采样的群众中,大多都是外来务工人员,还有一些年纪大的叔叔阿姨,他们使用手机的速度很慢,在得到他们的帮助后,大家也会报以微笑或感谢。


合影留念


八一新声代志愿者服务队本次活动持续5天,截至5月3日晚,这群青年共为3400多名建筑工人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核酸采样工作的“青春防线”。(陈英明)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