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富县公安局直罗派出所智慧案管室建设初见成效

2022-04-28 11:19: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宏亮)2022年在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中,富县公安局直罗派出所紧扣县局党委主导的执法规范化建设这一主线,在县局法制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把智慧案管室建设作为“切入点”和“总抓手”,以警情、案件、场所、财物和卷宗等为管控要素,明确职责定位,规范工作流程,实现对执法活动的全要素管理、全流程监督、全信息研判,助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一、实现案管室硬件升级。今年县局为基层派出所配备了警务通和智能案卷保管柜、执法记录仪,更新了执法记录仪采集工作站,实现了现场执法音视频数据上传、办案场所数据实时接入、卷宗管理信息化。

二、实现精细化管理服务。为了充分发挥智慧案管室的作用,更好的服务办案民警执法办案,直罗派出所因地制宜,提出了智慧案管室管理的“1+1+2”工作模式;“1”:所长为案管室总负责人,承担全所执法源头管理、执法全程监督和执法风险排查等工作;“1”:执法办案经验丰富的副所长承担案管室案件的巡查监督、数据分析、执法考评考核、规范民警执法台账等工作;“2”两名优秀辅警负责接收材料、视频巡查、台账管理、问题汇总和执法通报等工作;制作各类执法台账,做好所有案、事件登记。

11272330338525156_68.jpg

三、实现案件办理跟踪服务。利用微信群对执法活动进行跟踪,哪里有警情、哪里有执法活动,智慧案管室的管理就沿升到哪里。随时纠正、指导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难题。定期对民警的执法活动进行分析研判,对通过自查发现的执法瑕疵以及通过信访、举报、投诉等途径收集并查实的执法过错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推动派出所民警养成规范执法的良好习惯。

11330968646225457_68.jpg

目前智慧案管室运行良好,民警之前顽固性问题得到了纠正,办案效率提高,网上办案出错率大幅下降,智慧案管室严格的要求有效增强了民警证据意识和取证能力,民警执法素养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