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级联动”齐发力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04-26 14:27: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彭盼盼   顾霞霞) 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严格落实“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充分运用“五级联动”组织调度“快”、工作推进“实”、双向互动“活”、管理服务“精”的优势,积极发挥党小组、党员作用,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14302858713936638_68.jpg

强化组织,推动落实

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发动、宣传引导作用,按照“就近、方便、有效”的原则,根据重点业务工作科学划分4个党小组,将28名在职党员干部按照职责分工划分到党小组,实现全方位、精细化管理,形成“齐抓共管、通力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14305290762997302_68.jpg

突出重点,精准聚焦

“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开展以来,党支部、党小组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将自己摆进去,把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之一。针对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各类摊点多、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道路拥挤等特点,县城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严格查处校园周边不规范经营行为。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规范经营秩序。市容执法队员提前到岗,在学校正门口、周边主次干道各个路口逐一排查,认真对学校周边门店及流动商贩进行耐心劝说,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其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合法经营。二是创新管理方式,加大整治力度。加强与城区各学校联系,听取校方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联动方案,联勤联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维护。采取错时巡查的办法,及时疏导占道摊点,对不听劝导的经营户和流动摊贩坚决予以依法取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加强与交警、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协调沟通,齐抓共管,形成常态化管理,每周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从根本上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

据统计,近期该县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共规范城区学校周边占道经营行为50余次,疏导流动摊点30余个,规范车辆乱停放260余次。

凝聚合力,横向互联

加强与交警、市场监管、环保、住建等部门的协调沟通,采取“一站式”服务,对居民的投诉、处置、反馈形成闭环管理模式,锚定“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非机动车整治、市容秩序“十乱”治理等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突出一个“快”字,统筹协调,形式多样,采取召开座谈会、“体验式执法”等非强制手段,及时化解、处置城市管理方面的矛盾纠纷和突出问题,先易后难,以更高标准、更高时效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以城市管理“治”的“小切口”促进民生服务“质”的“大提升”,努力推动实现城市管理“智管+众管+细管”的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治理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