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6 07:48:52    来源:郑州发布    访问:    

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绷紧弦保持清醒忧患 上满弓坚持严紧细实

为实现“双战双赢”奠定基础营造环境

4月25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全市“五一”假期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

市领导何雄、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路云、牛卫国、陈明、虎强、张春阳、马义中、陈宏伟、王万鹏、杨东方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但从国内疫情形势和航空港区疫情现状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尤其是还面临“五一”假期到来和重点地区防疫政策调整的挑战,工作任务依然复杂艰巨。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忧患,增强做好“两会一节”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始终绷紧弦、上满弓,盯紧盯牢,坚决防止出现新的燃点,确保全市“两会”平安、“五一”假期平安,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安伟强调,要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科学施策、精准应对,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要全面减少社会面流动,保持主城区、县(市)区、港区相对稳定,引导每位公民自觉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减少活动,自觉扫码、戴口罩。重点场所要严格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暂时关闭非生活必需的密闭公共场所,学校、养老院、监所等特殊场所坚持闭环管理、加强动态管控,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各类哨点要切实履行工作流程,做到多点触发、早发现、早处置。各级机关单位要严格落实返郑、来访人员提前报备制度,加强管控,确保不出问题。各交通卡口要担负起全市“安全阀”的责任,坚持领导在岗带班,严格查验“两码一证”,切实守牢外防输入的防线。生产企业和工地要全面落实闭环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对物流企业和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闭环管理机制,切断病毒隐匿传播途径。要严管严控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郑人员,讲清政策、讲清责任,严格报备、赋码管理、全面管控,确保不失管漏管。要继续做好航空港区管控工作,提高筛查覆盖面,做好民生保障和重点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保障,加强隔离点、定点医院管理,适时调整管控措施,尽快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安伟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值守,熟练掌握新的防控要求,做到指挥精准、督导有效。各级指挥部要保持扁平化、高效率、全天候运转,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处置应对,把病毒蔓延风险降到最低。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完善实操手册,做到各级领导干部对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各个流程了然于胸,确保平时工作落实、急时应对有序。要进一步梳理疫情防控责任清单、工作清单、流程清单,全面加强督查督导,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同步发力,推动责任落地落实。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经济发展、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污染防治、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等工作,努力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互促共进,努力为营造“三个环境”守土尽责,为实现“双战双赢”奠定基础,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县(市)区设分会场。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发布。(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07494986532916377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