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行双碳 | 北京中建科研院成功获评为第三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

2022-04-25 16:55:1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日前,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组织开展了第三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审核工作,我院成功获评,成为第三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可在建筑的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运行阶段分别开展近零能耗测评工作。

国家实施“双碳”战略以来,我院以中建集团和中建一局战略性需求为导向,抢抓超低能耗建筑和“双碳”发展契机,努力打造“双碳”绿色竞争优势。此次获得的第三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资格,是我院在建筑行业低碳认证业务领域完成的又一重大里程碑。

背景介绍

【测评定义】

近零能耗建筑测评(以下简称“测评”),是指依据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GB/T51350-2019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标准》T/CABEE003-2019等相关标准,对申报主体提供的建筑物,按照测评的程序和要求,认定建筑能耗水平是否达到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零能耗建筑相关节能要求并进行标识信息公示的测评活动。

【测评对象】

测评适用于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主要以单栋建筑为测评对象。测评工作分为设计测评、施工测评和运行测评三个阶段。建筑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通过后可进行设计测评,建筑物完成竣工验收可进行施工测评,建筑物投入使用1年后可进行运行测评。三类测评可分别单独进行申报,可申报其中一项或多项。业主、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均可作为申报主体进行申报,也可由多家单位联合申报。

【测评机构测评流程】

我院作为第三方测评机构,可直接承接近零能耗建筑项目相关单位的测评申请。我院在接收到项目申请后,将组织测评项目申报、形式审查、技术预审及专家评审。

通过测评的项目将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官网公示后获得由测评机构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共同盖章颁发的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或零能耗建筑证书。

获证项目将纳入中国近零能耗建筑测评项目在线数据库与中国好建筑项目宣传平台,同时获得中国好建筑商标-华夏好建筑宣传使用权。

【测评意义】

近零能耗测评工作的开展为近零能耗建筑提供了一个评价和展示的平台,提高外界对近零能耗建筑的认知度,激发相关企业开发近零能耗建筑的积极性。同时近零能耗建筑测评工作的开展正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我国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等低碳建筑发展,助力城乡建设领域加快实现“碳达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