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齐心协力抓危改 凝心聚力保安居

2022-04-25 15:19: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感谢党的这项惠民政策,也感谢大家帮助我盖了新房子,我真庆幸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好时代。”三岔镇三岔村低保户李来运激动的说。

15204770439622973_68.jpg

去年汛期,李来运在三岔村“四支队伍”的帮助下,临时住进了村互助幸福院,连日来的暴雨导致他的两间瓦房房顶塌陷、墙体倾斜,看着住了几十年的房子成了这幅模样,他非常伤心。临时住所虽说安全,但始终不是自己的家,还想盖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

15211133839621728_68.jpg

汛期结束,新一轮危房改造政策下发,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进行入户宣传,并实地勘察,明确建房标准、补贴明细、完成时限,像李来运这样的受灾户看到了福音,在大家的帮助下,选址、拉料、建房、粉刷……,半个月下来,一间崭新的房屋呈现在了大家面前,李来运老人喜笑颜开,握着大家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来。

15213860729780654_68.jpg

“截止目前,三岔村的18户房屋受灾户已经全部改造完成,住在安全、整洁的房屋里大家再也不会提心吊胆了。”三岔村支部书记马连正作为群众的主心骨,对涉及“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尤为关注。危房改造政策切实解决了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使得困难群众不仅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提升了生活的精气神。

15220479963418948_68.jpg

下一步,三岔村将继续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危房改造工作,建立危房改造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管理,本着“不落一户,应改尽改”的原则,凝心聚力保证群众住的安心、住的放心。

供稿:冯超    编辑:曹永博    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