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疫情防控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25 10:05:42    来源:郑州发布    访问:    

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疫情防控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工作指挥棒 树牢实干风向标

铆足干劲奋勇争先 努力实现“双双过半”

4月24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疫情防控防汛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防疫防汛工作部署要求,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研究分析发展形势,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统筹安排防疫防汛、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基层党建等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铆足干劲、奋勇争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争取更好发展成效,为全省发展稳定大局多作贡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伟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总体符合预期,有喜有忧,希望大于困难。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责任,顺势乘势而上,正确认识把握郑州发展的问题短板和有利条件机遇,扛稳扛牢全省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平台、主阵地责任,树牢实干导向,铆足干劲、奋发有为,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半年红、半年稳,全年红、全年稳”。

安伟强调,要奋力拉平拉高,实现“双双过半”。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加压奋进、顶压前行,努力实现二季度拉平指标、下半年拉高指标,既要确保6月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还要确保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半以上、增速达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两倍左右,整体实现发展速度和质量“双双过半”目标。

一要扬优势、稳底盘,聚焦重点企业,强化专班服务,加强运行保障,畅通供应链体系,确保达产增效,稳定经济发展基本面;聚焦重点行业,抓好链条延伸,扩大带动效应,形成有力支撑,稳住预期、尽快提升,确保快速健康发展。

二要抓创新、促提升,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产业提速发展计划,建好平台加速集聚科创资源,抓住龙头带动产业集聚,建好企业“苗圃”,厚植产业“植被”,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深化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用好青年创新创业基金,加快人才公寓建设,为人才做好“管家式”服务,有力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动力活力。

三要优环境、激活力,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八个深化”,用好“13710”机制,强化无接触、自动化服务,第一时间解决落实企业遇到的问题。

四要强招商、促投资,深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发挥好招商专班作用,面向RCEP、欧洲、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安伟要求,要强化工作导向,聚力聚神发展。树立以工作为导向、以发展为导向、以实干为导向的评判准则,把“指挥棒”挺起来,引导全市上下把精力集中到抓工作、促发展上,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推动资源要素保障向为全市发展作出贡献的单位和干部倾斜。要坚决把疫情防控摆在各项工作之首,在常备常态上下功夫,立足于防、立足于早,持续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条防线”,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抓好防汛工作落实,加快防汛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预判分析,做好预演检验,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聚焦重点行业开展专项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治理措施的落实,确保实现年度目标。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深入推进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落实“日报告、周研判”机制,保持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基层党建,坚持党建引领,完善“人、情、地、事、物、组织”六要素相统一的网格化治理机制,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抓好工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城市更新、新基建投资,加快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加大问题楼盘化解和安置房货币化安置力度,为高质量发展蓄势集能。要进一步促消费回补升级,着力发展新消费,稳住住房消费、汽车消费,扩大乡村消费,畅通商贸消费,激活消费潜力。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招商,创新招商方式,加强与央企合作,围绕龙头企业进行配套招引,扶植本地企业做大,强化基金招商,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加强运行调度,优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不断提升项目开工率、达效率。要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抓好灾损房屋建设,全力抓好大学生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打造“15分钟便民医疗圈”,改善城区交通和停车秩序,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经济发展获得感。要进一步防风险守底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营造好“三个环境”。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四挂钩”考核及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等专项考核情况,就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航空港区、金水区、巩义市、市工信局、市城建局作交流发言,高新区、惠济区、荥阳市、市交通局、市商务局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杜新军、高义、吕挺琳、牛卫国、虎强、李喜安、史占勇、马义中、李黔淼、陈宏伟、潘开名、王万鹏、杨东方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县(市)区设分会场。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发布。(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0060975235695766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