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鹿邑县太清宫派出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22-04-22 12:2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鹿邑讯 (图/文 李华 孙建新)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太清宫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民辅警的业务能力、执法水平及宗旨意识,把主责主业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务实的举措推进重点工作与专项活动融合发展,确保活动有力有效扎实推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安队伍,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赢得广泛赞誉。

12285050818644510_117.png

一是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将学习作为更新思想观念、开拓视野思维、筑牢忠诚根基的基本举措,一是专题专班学,按照活动推进既定计划,以专题学习的形式,丰富理论学习,培养全体民警的大局观念、战略思维。二是领导讲解学,我所党支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专题开展党课宣讲,引导全体民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单位短板弱项,聚焦个人差距不足,强化标准意识,练就过硬本领。

12291804223230520_117.png

二是找准矛盾“隐患点”。以“三零”创建为载体,扎实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结合“一村一警”工作,紧盯生活失意、心态失衡、行为失常、感情失落、家庭失和等“五失人员”,深入排查梳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及时会同区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多元化解,对矛盾、问题实行“销号式”处理,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

三是找准整治“主攻点”。强力提升治安专项打击效能,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紧盯黄赌问题,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我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从“防、打、整”入手,用实功、出实招,遏制辖区“黄赌”等违法犯罪的滋生。

12314176523789085_117.png

四是找准宣传“切入点”。坚持民意导向,利用多种方法全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一是开展集中宣传。社区民警、辅警深入辖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现场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告知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二是开展讲座宣传。组织警力深入各村(社区)、企业,以会议、座谈等形式结合辖区真实警情案例,详细的讲解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及特点,并再次对辖区村干部、网格员进行一对一培训“国家反诈APP”安装注册流程,发动大家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三是开展常态化宣传。将反诈工作与日常接处警、办理业务、安全检查等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正确安装使用“国家反诈APP”;同时依托“平安微信工作群”,发送诈骗警情提示、诈骗类型及防范技巧,并利用悬挂反诈标语、播放反诈广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强力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12333266588686773_117.png

太清宫派出所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将个人能力作风提升与派出所工作落实相结合,将本职工作与个人理想抱负相结合,从细节处排查,坚持把准定位,以上率下,在具体上考量,大抓落实,见行见效,实现了开局良好,态势良好,氛围良好,活动推进有力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