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水车镇: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构筑疫情防控防线

2022-04-21 18:55: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罗治贵)2022年4月18日以来,邵阳市双清区等主城区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存在社区传播风险。新化县水车镇与邵阳市隆回县接壤,两地之间车辆人员流动性大,外防输入的防控压力巨大。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断疫情传播。新化县水车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科学合理设置了与邵阳市隆回县交界处交通道路口的健康管理服务站点,党员带头引领,全力开展健康管理服务,确保全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因地制宜,合理设置健康服务站点。4月18日邵阳市出现确诊病例后,水车镇党委、政府根据实际需要及时作出调整,将3月29日开始设置在与邵阳市隆回县接壤的东溪村健康管理服务站移至与邵阳市隆回县接壤的三拱桥,加强来(返)娄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4月20日在与邵阳市隆回县接壤的柳白村增设了一个健康管理服务站,在与邵阳市隆回县接壤的扶竹村、清江村分别设置了乡村道路健康服务咨询点,按照联防联控的要求开展健康管理咨询服务。

二是整合力量,成立工作专班。三拱桥、柳白村两个健康管理服务站各明确2-3名领导干部带班负责,整合公安、城管、卫健、镇干部等多方面的力量,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其余2个健康管理服务咨询点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主分管疫情防控的镇领导进行业务指导,村两委干部负责、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健康管理及咨询服务工作。

三是做好自身防护,规范健康管理服务。四个健康管理服务站点的工作人员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实行专人专班24小时轮流值守。工作人员按照每天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地点-住所”两点一线的管理模式运行。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对来(返)娄人员进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做到五个100%(100%测量体温、100%佩戴口罩、100%扫场所码、100%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100%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服务站点发现的健康码异常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是党员带头,发挥党员引领作用。三拱桥、柳白村等健康管理服务站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党员们在党旗下郑重签下承诺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疫情不灭我不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我们的党员敢挑重担、敢上头阵、敢打硬仗的作风,努力把服务站点打造成展示党委政府有担当、党员讲奉献有作为、群众齐心协力聚人心的“窗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