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文旅广体人:战疫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

2022-04-18 21:1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面对新冠疫情多点散发、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新化县文旅广体局迅速吹响集结号,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纷纷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做好表率,以勇敢无畏的姿态向险逆行,在非常时期聚合起非同寻常的文旅广体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充满着战疫的力度和服务的温度。

2117095960643427_75.jpg

大局为重,画好疫情防控 “同心圆”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让我来”“我有经验,先安排我”。 4月17日下午,新化县委、政府下达关于选派力量协助街道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县直各单位选派专门力量协助各街道核酸检测点开展新一轮县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消息发出后,该局微信群里顿时炸开了锅,报名信息一条条刷屏。

法制法规股股长阳鹏,妻子一直在防疫一线,克服小孩停学在家无人照料的矛盾,一看有任务,火速把小孩送到父母家中,报名参加,“没有大家,哪里有小家呢?我曾是一名军人,党的号召,我必响应,谁家没有困难,咬咬牙就过去了”。

群策群力,筑牢疫情防控 “防护网”

副局长曾庆雄在核酸检测前,召集参与行动的志愿者进行动员。“社区群众多,疫情防控相当严峻,我们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阵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和“宣传员,大家要向楚怡的曾凌坤同志学习,前来集结途中,车子爆胎了,火速处理及时停放,克服突发困难准时到岗”!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扎堆,不要聚集......”。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斌,这个2020年新冠病毒爆发以后全县第一个主动请战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娄底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一直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不离岗”的铮铮誓言,坚守初心;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哪里都有他奉献的身影。

21172613208893379_75.jpg

服务为本,跑出疫情防控 “加速度”

防疫是同时间赛跑。面对全县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任务双重压力,文旅广体人全面落实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机制。梅山蚩尤文化研究室主任谢伦芳、人事股长刘红迪和社区干部一起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抬桌子、运物资,一轮、两轮、三轮,八百三十户,一千七百人……通知居民、录入信息、维持秩序,看似琐碎的工作,在他们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率先完成所在小区核酸检测任务后,马不停蹄又到另外一个小区核酸检测点助力。

在新化县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许多像这样的文旅广体志愿者。他们或穿梭于社区楼院之间,进行消毒消杀;或奔走在运送物资的路上,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或守着电话、盯着信息,随时收集整理居民诉求……他们是党员干部,是热心居民,是爱心志愿者,也是大家眼中的“文化小蜜蜂”。他们虽然身份不同,却共同选择“逆行”,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同心守卫家园,把基层的“防疫网”扎得更牢、织得更密。

他们是抗击疫情的守护者,是抗击疫情的参与者,不做抗击疫情的旁观者,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面对疫情大考,积极参与“暂停”之后的快速联动,用“硬核功夫”打出防疫组合拳,提振着全县人民共克时艰的信心。(文/图 卿跃飞 陈斌)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