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黄泥塘办事处新立社区:吹响党员志愿者集结号,敲门行动再落实

2022-04-16 17:47: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邓海涛 谢耿忠)当前,国内疫情多点爆发,为切实做好当前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精神要求,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娄星区黄泥塘办事处新立社区联合娄底市、娄星区帮扶单位及社区的党员成立了三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17574082781077336_75.jpg

市帮扶单位、娄星区医保局、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下沉新立社区

全体支部党员争当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与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战“疫”,共护家园,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4月13日晚七点开始,市工商联、团市委、市住保中心和娄星区医保局、区红十字会党员下沉帮扶新立社区,在三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入户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和 “敲门行动”。

1758213879145648_75.jpg

黄泥塘街道新立社区黄建公司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

党员志愿者们按三个临时党支部划分小区、楼栋,每3人一组入户,每到一户详细摸排省外来(返)娄人员,提醒上海,广东等高风险地区的亲人们近段时期非必要尽量不要回娄;如一定要返娄,可提前通过湖南省健康码首页的“便民服务”中“返湘报备”进行信息报备,家中备好防控物资;通过扫“健康码”查看绿码、黄码,查看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督促未接种疫苗加强针的居民及时接种;并要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扫场所码、不聚集,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非必要不出省,凡发现高风险地区入娄人员向社区申报等知识。此次“敲门行动”共入户855家,宣传落实到位3046人,同时发放《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告全体市民书》《省外来(返)娄人员报备方法》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共2600份。

党员志愿者敲门入户

辖区居民纷纷表示:“政府这样关心,晚上还来宣传防疫,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们一定会全力配合社区的工作,让疫情快点结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