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化身“教育宣传员”,进校园、入社区、面群众

2022-04-14 09:50:1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民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化身“宣传员”,进校园、入社区、面群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该站举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讲座在包头外国语实验学校进行,本次普法活动紧紧围绕主题,旨在让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入青少年思想认知。宣讲民警菅婷一边向同学们分发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页,一边耐心细致地讲解着什么是国家安全、有关《国家安全法》的相关法律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学生如何增强反间防谍意识和技能,同时,就讲座中所讲内容进行互动提问,同学们踊跃参与。



“作为新时代国家移民管理警察,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执勤二队民警桉愫在活动中这样说道:“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首先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识别能力,特别是在与境外人员接触时更加需要严守国家秘密。其次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行为,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学校保卫部门报告。最后,结合学生群体实际,在出国(境)留学、旅游前,应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行为。”



同时,该站另一队普法小分队普法活动在包头市纺织社区同步进行。在当下,让更多的民众关心国家安全、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是十分有必要的,因此执勤二队民警郭静将普法宣传与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制作宣传页加深居民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从“国家安全日由来、国家安全内容、国家安全与人民的关系、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等方面内容由浅入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解释国家安全的涵义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在两个场地,面向两个受众群体,在一个主题中圆满结束。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强化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与长久之计,也正是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所在,此次普法活动大力宣传了国家安全观念,激发了群众的爱国正能量,为普及国家安全教育贡献了力量!(通讯员: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何晟 包峰 菅婷)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