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义诊义剪进社区 浓浓关爱暖人心——玉溪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

2022-04-13 18:39: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提高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度,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提升生活幸福感,2022年4月13日,由四川省民政厅、内江市民政局、内江市市中区民政局指导,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办事处、玉溪街道社工站主办,内江市市中区乐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和玉溪街道晏家湾社区老年互助服务队、晏家湾社区协办的“义诊义剪进社区,浓浓关爱暖人心”玉溪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在晏家湾社区邮局小区顺利开展。

11410589825348434_106.jpg

同时玉溪街道社工站积极地为居民链接到了爱心机构——内江启辰口腔医院、内江爱尔眼科医院、云安群英发艺创作室和Smile时尚造型。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大家提供了暖心的便民服务,其中内江启辰口腔医院为居民送去10张价值336元的体检卡和50支牙膏、牙刷、牙线等礼品。

义诊现场,内江启辰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认真详细地为居民进行专业的检查口腔,普及口腔护理方面的知识并针对性地给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内江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使用裂隙灯检测眼睛是否存在螨虫并为居民进行视力检查并给出相关建议。对于一些老人提出的疑难问题,医护人员们也都耐心地做出回答。

义剪现场,云安群英发艺创作室和Smile时尚造型理发师们先将剪刀、推子、梳子等工具仔细消毒,热情招待居民,一边为居民理发一边陪着居民聊天,分别询问他们都喜欢什么样的发型,仔细地为他们修剪满意的发型,气氛和谐温馨。

社工、社区社会组织的成员和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参与活动的人员有序排队并耐心地听取居民的建议和意见。活动结束后,有老人拉着社工的手说:“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生活中的这些琐事都为我们考虑到了,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便民活动”。此次活动共为40名居民提供了服务,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深受欢迎,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努力链接更多资源为居民提供服务。

11413712951474307_106.jpg

医护人员为居民检查口腔

1143525845264972_106.png

医护人员为居民检查眼睛

11442044622123932_106.jpg

理发师为居民理发、设计发型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