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响石镇党员认领“责任地”种出致富“红高粱”

2022-04-13 11:02: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响石镇坚持以党建引领高粱产业发展,创新推行“一名党员认领一块高粱地”机制,深入落实党员帮扶责任,党员干部主动认领“责任地”,切实助推乡村振兴,引领群众致富增收。

1)当先锋,认领责任地响石镇紧紧围绕“党建+高粱产业”的发展思路,组建“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农户”联合体,大力推进全镇万亩高粱基地发展。通过“支部引领+基地辐射+党员认领”的方式,分块定位、分片包干、分类推进。全镇划分责任高粱地14个,涉及产业区域11015亩,覆盖党员1450名,一名党员认领一块高粱地,全程负责,过程管理。

11131182528834862_106.jpg

2)做示范,种好责任地通过开辟党员责任地,党员作示范、强引领,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到田间地头,在农户的指导下,积极松土、种植、打理,互相交流种植经验,由“基层干部”转变为“种菜专家”,在产业链上推行党员和农户结对帮扶机制,形成了党员帮群众、群众助群众的互帮互助格局,精细播种宜糯红2号、4号高粱,预计在7-8月收获。

11134750243155520_106.jpg

3)强担当,管好责任地。深化党组织带强、党员带富,农户自治、法治、德治的方式,由村党支部根据时节需要,定期组织党员开展管护劳动,切实推动区域资源整合、实现产业连片发展。4月底前完成种子分发和播种,4-6月在农户指导下,党员对“责任地”进行田间管护,7-8月,协助农户做好田间测产及产品收购工作,切实推进万亩高粱基地桃园智慧农业核心区和响黄路沿线高粱产业示范带。2022年,高粱种植面积将达到11015亩,亩产400-500斤,预计销售量2400余吨,可带动5600户农户增收,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