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克服寒冷和体力消耗 奋战疫情——内江援助吉林核酸检测队员心声

2022-04-07 17:41: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6日是万小涛和队友到达吉林的第七天,最低气温0℃,让从南方暖春中过去的他们依然还有些不适应。“冷”,是队员反馈最多的词。“但我们可以克服”,是后方收到最坚定的话。

克服寒冷和体力消耗 奋战疫情——内江援助吉林核酸检测队员心声

部分队员合照(受访者供图)

3月30日,内江市派出20人的核酸检测队伍支援吉林,万小涛就是这支队伍的队长,负责整个内江队的工作协调、联络和各种日常事务处理。

此次出征,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了5名核酸实验室的骨干成员。他们中有一大半都有驰援疫情高风险区域的经历,“瑞丽、河南我都在,我有足够的经验,这次我也必须来!”这已经是队员李运鸾第三次出征。“我们年前去过河南,这次也能挺得住!”队员张楠暗下决心。“我去!我上!我来!”早在抽选组建队伍时,全院医护就积极报名响应。

按照工作分配,内江和遂宁两支队伍再次整合,顶在最前端,在室外负责标本处理,队伍面临的风险和困难可想而知。 内江一院5名队员中有4名都是“娘子军”,每日的标本处理量最高在2.5万支左右,在风力7级的室外,他们不仅要克服寒冷带来的挑战,还要克服12个小时工作带来的巨大体力消耗。“为了节约时间,饿了就啃士力架,我们回来只想吃牛肉面……”

“我是队长,内江一院又是队伍的主力,一院的队员只能向前,不能退后。”万小涛坚定地说。(刘小瑕)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