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涉案资金210余万元!志丹警方连续抓获3名“帮信”嫌疑人

2022-04-07 15:33: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 飞   张彦军)为深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志丹县公安局持续推进“断卡”行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近日,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深入研判、精准出击,连续抓获3名“帮信”嫌疑人,涉案资金达210余万元。

2022年3月初,民警在工作中接到上级指令,志丹县居民张某资金异常。接到指令后,刑侦大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开展工作,发现张某名下的银行账户转账频繁,有多笔不明资金流入后又迅速转出。于是,办案民警扩线深挖,迅速掌握了张某涉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转移资金80余万元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在西安市成功将张某抓获,冻结了其名下涉案银行账户。

15371536698294886_68.jpg

同时,刑侦大队还接到一条“断卡”线索,通过对吴某的银行卡、社会家庭情况等进行落地核查,发现吴某银行卡账户内资金流水异常,办案民警顺藤摸瓜,迅速掌握了吴某、石某涉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人员转移资金并从中获利的违法犯罪事实。该大队先后将吴某、石某抓获,冻结了其名下涉案银行账户。经查,今年2月份以来,嫌疑人吴某、石某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诈骗活动的情况下,仍向他人提供银行卡帮助电诈嫌疑人转移涉案资金达130余万元,从中获取利益。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广大居民切勿将自己名下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买卖、租借给犯罪分子,否则将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法律惩处等相关惩戒。做到自身“两卡”莫出售,他人“两卡”莫购买。千万莫贪绳头小利而以身试法,从而沦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