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奉家镇:完善“周讲评”细则,全力以赴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2022-01-12 20:04: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震辉)连日来,新化县奉家镇以“周讲评”为总抓手,与时俱进完善讲评细则,全力以赴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全镇上下掀起了“快干实干”新的热潮,营造出“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20072087216534667_75.jpg

20073034144987667_75.jpg

讲评现场

完善周讲评细则。该镇结合最新出台的《娄底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内容“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三提升”融入到“周讲评”细则之中,与时俱进完善“周讲评”细则。

20075608147263539_75.jpg

获奖合影

严要求考核评比。该镇了出台《奉家镇城乡环境整治、医保收缴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三项工作周讲评方案》,明确城乡环境整治、医保收缴、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三项工作考评细则,确定专职业务人员公平公正考核打分,规定每周星期五下午五点半为每周评比数据统计截止时间。

重实效开展讲评。该镇每周召开“周讲评”会议,邀请驻点县级领导到会指导,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周讲评会,在会上宣读上周评比结果,对综合排前三名颁发鼓励红旗和奖金,对暂时排后三名发放蜗牛黄旗,对三项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一周以来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讲评,邀请前三名的村(社区)驻村干部、村(社区)支书分享先进经验,请暂时靠后三名村(社区)驻村干部、村(社区)支书作表态发言,表明决心和亮出措施。

20082372476517394_75.jpg

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群众交医保和宣讲动员疫苗接种

掀起“快干实干”新潮。自开展“周讲评”以来,全镇各村(社区)在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的带领下,每天组织动员村(社区)里年轻党员、“渠江红”志愿者、村组干部,冒着严寒雨雪,穿着雨衣雨鞋,手拿铁锹铁铲,有的清扫马路,有的搬运垃圾,有点整理杂物,不是在打扫卫生的路上,就是在群众家中宣讲疫苗接种和医保收缴政策,大家都热火朝天朝着各自的目标加油干使劲干。

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在“周讲评”模式的激励下,全镇上下成了各项工作“大比拼”的舞台。该镇十八个村(社区)纷纷动员全村(社区)上下,铆足劲儿,奋力拼搏,争先创优,谁都不想排名倒数三名,上台表态发言,只想着能够夺取前三,站在舞台上分享成功的经验和喜悦,拿下应得的奖金。

2008519919480957_75.jpg

党员干群合力冒雨清理马路

20091316112695717_75.jpg

干部职工开展机关环境卫生整治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龙辉说,我镇自开展“周讲评”以来,各项工作成绩进步显著,全镇上下现已形成“大干巧干,实干快干,你争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今后我们将持续完善“周讲评”机制,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差距;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改;坚持标准,持续高效推进;务实作风,巩固提升效果。以“周讲评”为抓手,结合娄底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按时高质量落实到位,打好奉家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