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泥湾采油厂众志成城战疫情 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2022-01-10 19:09:22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好,请停车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南泥湾采油厂门卫室正在例行对出入车辆进行入厂检查。随着新的一轮疫情来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织密疫情防控网,采油厂疫情防控办与志愿者团队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采油厂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图片

“科学”防控,统筹布措战疫情。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该厂精准布控,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控职工队伍,关注重点人群,严格出入检查标准,加强核酸检查筛查,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科学安排线上线下办公生产,保障全体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健康。同时,提高认识,落实领导第一责任人,与油区所处的10个乡镇积极配合,党员示范带头,对厂区、生产场所的人、物、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每日全面动态监测职工身体状况,细化到每位职工的吃、住、行,保证每一名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据悉,截止日前,采油厂已组织在场内开展核酸检查14次,累计检测5769人次。

“精心”安排,生产防疫两不误。受疫情管控影响,采油厂近期一直采取线上线下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为避免生产工作受到影响,多次召开生产防疫工作会,集思广益,加强沟通与交流。采油厂急生产所急,想生产所想,成立专班落实注水管线、地埋管线维修工作,协调恢复油水井检修工作,统筹谋划电力抢修、原油接收交售、注水水源和天然气供给、成品油供应、车辆维修工作,统一协调生产调度,合理管理车辆通行证,全力保障生产所需。新年首月计划生产原油42000吨,截至1月10日,生产原油11405吨,采油厂将继续上下一心,携手同行,踏上开门红的步伐。

图片

“前线”冲锋,志愿服务显真章。“请大家注意每个人之前间隔一米以上,提前打开健康码。”志愿者在帮助引导家属院职工配合社区采集核酸检测样本。1月2日,厂领导到各家属院慰问从事志愿服务的干部职工及家属院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干部职工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党员干部模范示范带头,立足实际,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队伍,第一时间上岗“冲锋”筑牢抗击疫情第一道安全防线。“请规范佩戴好口罩”志愿者不知疲倦地温馨提示过往的群众,一天下来他们不知道要重复说多少遍这样的话,做多少次规定动作,嗓子哑了、脚站麻了,他们仍在坚持。

图片

图片

“典型”示范,齐心协力抗疫情。“我是一名党员理所应当在前,做出表率。”、“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防控是使命,疫情是命令,把基础消毒工作做好才能为打赢抗疫战奠定基础。”厂疫情防控联络员郭雪涛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岗位,仔细收集、核实各单位上报的每一份数据报表,对照确诊病例行程轨迹,组织全厂各单位开展密接人群排查摸底工作,并对排查数据及时核对汇总,按时上报厂领导和油田公司等上级单位;朱家沟采油队曹健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消防大队陈慧联系爱心人士为值班值守职工送物资。在疫情面前,该厂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是抗疫者。

图片

图片

“宣传”动员,科学防控从我做起”。在该厂疫情防控微信群始终活跃这一群各单位的联络员,每天早上“线上问候”,不定期“线下查询”,从源头上筑牢疫情防线,把中高风险地区返延人员列为重点人群。利用微信、QQ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途径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将政策措施、上级有关精神、各种防疫知识传递给全厂职工,同时,多利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专题会议,保障采油厂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切实提升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能力,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引导身边群众提高防护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再添助力。

图片

图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采油厂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全体职工听“号令”,以“疫”为令,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升级和加强疫情防控堡垒,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构建起全覆盖、全方位、同频共振的防疫保护网共同努力,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决战时期,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采油厂正常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图片

作者丨高雅

编辑丨高雅 冯艺

责编丨潘峰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