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第二届邵阳市最美乡村小学教师、小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11-22 09:0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0日,湖南邵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省铭志教育基金会承办的第二届邵阳市最美乡村小学教师和最美乡村小学生表彰活动在湘郡铭志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市县区关工委领导、市区各部门领导、北塔区委区政府领导、湖南省铭志教育基金会领导,受表彰124位老师和学生,湘郡铭志学校师生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社会正能量,寻找、挖掘和宣传新时期乡村学校好老师和好学生的典型人物,展现他们自强不息、阳光开朗、自励向上的感人事迹和美好品德。在全市乡村小学评选出了22位“最美乡村小学教师”和102位“最美乡村小学生”。

09064787122107882_84.png

李华和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全市教育质量显著提高,区域教育影响力显著提升。邵阳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长期以来,邵阳市关工委充分发挥好“五老”优势,真正做到并实现“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为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湘郡铭志学校自开办以来,夯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化解市城区“大班额”、提高市区教育品位、建设教育强市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湖南省铭志教育基金会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注入基金423万元,并拿出192万元作为奖学金奖励、资助优秀教师和学子,在全市企业家中作出了榜样

09071024178650665_84.png

李华和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今天受到表彰的“最美乡村小学教师”是邵阳优秀教师群体中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四有”好教师的先进典型。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第二,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更好地承担起开启智慧、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成为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群众拥护、社会满意的优秀教师,成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第三,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积极行动起来,伸出自己的友爱之手,捐资助学、踊跃助教,播撒爱心的种子,传承文明的希望,托起明天的太阳,让每一名学子都能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09073334539795255_84.png

今天表彰的22位最美乡村小学教师和102位最美乡村小学生。这些教师扎根乡村,忠于职守、敬业诚信、善良友爱、爱生如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道德风范,为我们树立起了“最美乡村小学教师”的可敬形象。在受表彰的学生中,有自强自立的榜样,有助人为乐的模范,有勤学创新的典范,有文明礼貌的标兵,有身残志坚孝老爱亲的好少年。他们是活跃在美丽乡村中最美的人。

据了解,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董事会是一个有教育情怀的集体,他们在办教育中,舍得花钱,不求回报;他们在开展慈善活动中,从不计较成本。湘郡铭志学校是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他们办学理念先进、管理科学、特色鲜明、效益凸现,这次表彰活动就是他们精心策划和组织的。湖南省铭志教育基金会心系教育、慈善为本、大爱无疆,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全部赞助。

09075220584433766_84.png

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而乡村人才振兴是关键。市关工委创造性提出并举办评选最美乡村小学教师和学生的表彰活动。推动了全市乡村教育的发展,我们铭志教育基金会本着弘扬仁爱精神开展扶贫助学的办会宗旨,全力支持表彰活动。我们做不了伟大的事,但我们愿意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每一个乡村教师值得我们用心去尊敬!每一个乡村孩子值得我们用心去呵护!

市关工委副主任、市老干局副局长申琼豪宣读《邵阳市最美乡村小学教师和最美乡村小学生表彰决定》

会前,李华和、李晓红等与会领导会见了邵阳市最美乡村小学教师和最美乡村小学生,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尹宥媛 湘郡铭志)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