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教育系统召开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总结表彰暨 禁毒工作推进会议

2021-11-13 17:41: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420775333289614_75.jpg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 梁君 谭斗星)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和巩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成效,11月9日,涟源市教育系统召开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总结表彰暨禁毒工作推进会议,全市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市直教育单位、市属学校分管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涟源市禁毒办主任刘自国、涟源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丹等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观看了有关禁毒教育视频;然后,梁丹同志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涟源禁毒工作成效及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宣读了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并予以表彰奖励,通报了各校“青骄第二课堂”参与率情况,要求各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使“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真正成为每个青少年的自觉行动。

刘自国同志对全市教育系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全市吸毒人员由原来每年新增2000人到现在不到200人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禁毒教育工作,学生时代的教育效果远远优于成人时代的教育。同时指出,禁毒教育是一项长期教育工程,需要持之以恒地抓,一代又一代人的持续发力。我市禁毒教育工作与先进县市区相比还有差距,禁毒教育工作一定要真抓实教,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学生。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禁毒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落实好“五个一”活动,抓好禁毒课堂教育,夯实防毒基础,丰富禁毒教育方式,巩固禁毒教育成效。

此次会议,强化了学校禁毒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务实了禁毒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心,为下一步禁毒教育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