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吉庆镇:多举措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2021-09-25 18:50: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蔡汉平)9月24日,新化县吉庆镇65名护林员走上街头、集市,向群众宣传护林防火知识,成为一道宣传风景。这只是该镇防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图片

新化县吉庆镇位于新化县东北部,是典型的石灰岩干旱区,总面积27.8万亩,全镇共有林业用地面积15.4万亩,其中国家级生态公益林79043亩,商品林面积74957亩,森林覆盖率55.4%。

吉庆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生态文明建设纲要,大力实施“绿色吉庆,美丽吉庆”发展战略,为吉庆生态旅游打下良好基础的同时,多举措加强护林防火工作。

层层召开动员专题会,召开护林员会议,对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进行部署、安排;组织宣传队员在全镇辖区内利用喇叭、标语、手机信息、微信、村村响等宣传方式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全镇统一安排各护林员的摩托车安装喇叭,利用村村响在全镇林区内以及周边道路不定期进行喊话宣传,同时组织护林防火宣传车进行专门宣传; 对全镇原有固定的大型防火宣传牌进行全面检查更新,在原有基础上再增设部分宣传牌;统一印制一批预防森林防火基础知识及扑火基础常识宣传资料。在全镇赶集地点,组织人员对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做到家喻户晓;对森林防火扑救工具、装备进行补充,尽量购买到位,对全体扑火应急队员进行一次培训和演练,做到有备无患,积极应对吉庆镇党委政府在落实森林防火工作中,认识高,措施硬,效果好。

为保护好我镇来之不易的生态效果,该镇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及时扑救的原则,成立了65人的护林员队伍,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各村成立了森林防火巡查队,对火险高发地域进行巡查及时制止野外用火。

据了解,该镇连续10年,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森林火灾。做到防范于未然,确保吉庆镇林区和谐稳定,确保人民财产不受损失。多次受到市、县表彰。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