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强东中旺村“信易+爱心超市”助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2021-09-08 18:27: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龙)“我想用我的20个爱心积分兑换成一袋大米……”在武强县东中旺村“爱心超市”内,记者看到该村志愿者武子霞正在用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兑换自己想要的物品。

18350732216256489_94.jpg

该村志愿者正在兑换商品。

自该村办起“爱心超市”后,充分调动了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激活了村民的志愿服务意识。在该县文明实践中心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今年8月,东中旺村成立“爱心超市”,同时也是武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选中的第一个试点村。

18365809794390444_94.jpg

该村志愿者正在兑换商品

当被确定为“爱心超市”试点后,该村村委会干部成员第一时间进行会议研究、部署。并和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制定了积分兑换细则、积分超市章程等方案。每天由爱心超市工作人员对村民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收集、整理、存档,并发放爱心超市积分卡和爱心储蓄存折。村民用积分卡到爱心超市就可以兑换生活用品。

18380316562687007_94.jpg

该村志愿者正在兑换商品。

同时,该县发动各单位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主动联系各单位,在“爱心超市”货品补给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村民志愿者武子霞说:”我是村里一名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这个“爱心超市”办得很好,大家又献了爱心,又得了积分,对大家都有实惠,对志愿者积极性也得到了提升。”“爱心超市”开始实施积分兑换活动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次,参与人数达到100余人,志愿者共兑换积分1000余分,志愿者积极性明显提高。

18392717188853315_94.jpg

该村志愿者正在兑换商品。

同时,该村为照顾年老体衰,眼花耳聋的特殊群体,还制定了特殊的志愿服务,单独创建了一个“重点老年服务群”,会单独让子女或邻居进行通知。目前,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在向全县覆盖、大力推广“爱心超市”。通过“爱心超市”积分奖励,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尊老爱幼、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善行义举、好人好事等好的行为习惯,激发群众主动参与村中事务,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改变落后的风俗习惯,崇尚现代文明理念,形成武强县独有的乡风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