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住建局开展暴雨后污水处理设施巡查检修

2021-09-07 17:43: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4日至5日,内江市市中区遭遇两次强降雨,暴雨后市中区住建局立即进入雨后排查整改阶段,重点对全区24污水处理厂(站)及泵站的设备和雨、污水管网等进行巡查检修。这既是对本次强降雨的总结,也是为下一场强降雨来临做好准备。

市中区住建局开展暴雨后污水处理设施巡查检修

强降雨后,部分污水处理设施被雨水冲刷,存在淹没、损坏现象,区住建局涉水办实行分区包干责任制,加密巡查,加固维护,加强监管,并利用通讯工具及时上报设施图片和排查信息,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市中区住建局开展暴雨后污水处理设施巡查检修

污水处理厂在此次大暴雨中均超负荷运行,在进水水位增高的同时,垃圾、树叶等杂物也大幅度增加,提高了进水格栅和提升泵等设备的堵塞频率,大暴雨后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连夜检修格栅、风机等设备,不间断的进行清掏和加油保养,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同时,区住建局涉水办工作人员要求各地落实厂(站)巡逻和值班值守制度,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