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中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疫情防控、技能培训、稳岗就业三不误

2021-09-06 17:0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中心正举全力做好该项工作, 在做好该项工作的同时也开展好农民工技能培训、返乡创业培训、稳岗就业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

一、做好做实疫情防控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中心印制发放了《致全县农民工朋友们的一封信》,深入各镇、村、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在汽车站、高铁站设点为群众发放宣传单、送口罩等疫情防控必需品,督促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控工作。我中心通过建立从疫情地区返乡农民工群体信息日通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每天收集外出返乡人员情况,并按时上报人社局及县防疫指挥部,确保返乡人员身体健康和疫苗接种落实。

二、做精做细技能培训

为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培训,我中心于9月3日开始恢复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培训机构开办培训所需防疫物资及设施进行检查,包括是否提供足量的消毒液、消毒酒精等物资,是否配备体温枪等器材。要求培训机构在培训过程中,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并如实汇报参训师生身体状况,不得迟报、瞒报、乱报。经培训机构提前审查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码及疫苗接种情况,我中心审核,确定参训人员名单后,方可开展培训。

下一步,我中心将积极整合培训机构,将各类、各种形式的专业技能培训、返乡创业培训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也能获得技能,为今后外出务工打好坚实的基础。

三、全力以赴稳岗就业

目前,资中县引进一家大型企业乔丹鞋业,是我县重点打造的招商引资企业,拟于9月中旬入驻我县经开区返创园。需要大量招聘生产工人,为切实保障该企业的稳定运营满足生产工人招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农民工服务中心联合就业服务中心,及时通过“资中县就业微信公众号”“资中县农民工服务保障群”“资中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布招聘信息,截止目前,共为该企业招聘生产工人160余人。同时,积极联系、动员本地企业,在保障运营的前提下,承担起社会责任,化挑战为机遇,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吸纳本地务工人员,县内岗位将进一步扩充。(资中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