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溪街道:“三再三抓三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08-30 16:06: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防控,任重道远。在最近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心部署,措施得力,以“三再”为先手棋、以“三抓”为突破口、以“三把”为着力点,思想统一,目标明确,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玉溪街道:“三再三抓三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此,在今年八月伊始,玉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经过多次召开各种会议,定下了疫情防控总基调,用以指导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再排查,抓好重点人群,把问题想像得更复杂些;防线再加固,抓实重点区域,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措施再落实,抓牢重点部位,把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些。

玉溪街道:“三再三抓三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漏洞再排查,抓好重点人群,把问题想像得更复杂些。“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疫情防控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性工程,很多时候有着“计划不如变化快”的不可预测性。因而,玉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加强指导、狠抓落实,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既要规范高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又要科学精准,加强统筹研判,分级分类施策,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二、防线再加固,抓实重点区域,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万物互联,资源共享,在这个“全民战疫”的时代,玉溪街道综合运用大数据、基层网格排查结果,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排查和管控,为隔离人员提供好生活物资和心理疏导服务,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正是有了这样的严密措施与温馨服务,玉溪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令人可喜的阶段性成效,无论是早期的新冠疫苗普遍接种,还是近期的12岁以上17岁以下学龄人群的针对性接种,以及目前正在全面筛查的第一针剂“漏网人群”的加急接种,玉溪街道的完成率都达到了98%以上,在市中区各乡镇街道中名列前茅。

三、措施再落实,抓牢重点部位,把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些。疫情防控,千丝万缕,不确定和不可控的因素很多,更多的时候需要的是“人心齐,泰山移”的信念、勇气和毅力。为此,玉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社区等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组织动员能力、社会治理能力,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同时与市、区各相关单位联手,凝心聚力,共建共享,加强社区防控,守牢基层关口,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履职尽责、严防死守,推动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户”和“最后一人”。

玉溪街道:“三再三抓三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排查排查再排查、加固加固再加固、落实落实再落实。8月30日,玉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晏华、办事处主任刘驰再一次出现在了位于黄桷井市场附近的市中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现场,带领和指挥着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又一次投入到了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周梦蝶)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