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渭南:全国劳模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2021-08-27 17:37: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382810401619109_115.jpg

近日,韩城市晨钟村党委第一书记、陕西晨钟集团董事长、全国劳模吉章娃一行,在临渭区丰原镇丰原村参观了该村村史馆,猕猴桃产业园并参加丰原镇支部书记论坛,这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824,在丰原镇党委委员田安民的邀请下,吉章娃一行来到美丽的长寿塬,与这里的支部联盟党员干部一起学党史 某发展,结合实际,共同探索创新乡村振兴新思路。

17384991285882337_115.jpg

 吉章娃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此必须科学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不能局限于一味农业的发展,既应该是蕴含具有明显中国特色的五千年历史传承的乡村农耕文明,又应该能够体现具有现代工业化、城乡化发展和特征的现代文明。

17391254843276268_115.jpg

他说在乡村振兴中,党员干部首先亮明身份,以身作则,立好规矩,做好榜样,晨钟村干部‘三不准’坚持多年,一不准向集体借钱、二不准承包本村企业、三不准有第二职业,所有干部必须一心一意为集体,为人民谋幸福。

17394159579171001_115.jpg

田安民说:丰原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两委”班子践行“一颗红心向组织、一颗公心干工作、一颗爱心待群众、一颗雄心创事业、一颗真心搭班子”的“五心精神”和晨钟对干部的要求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建设“四园区一电站”,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脱贫后增收,重塑乡村文化内核,“五大振兴”实践载体创新不止,争做振兴乡村这一伟大事业模范。参加论坛的党员干部讨论热烈,热情高涨,争相提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739575545539365_115.jpg

据了解,吉章娃和田安民是浙江大学培训时的同窗好友,虽然年龄悬殊,正是忘年交的情谊促成了两个村共同振兴乡村大发展的协作机遇。


[责任编辑:李西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