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盱眙县桂五镇用心用情用力刷新乡村“颜值”

2021-08-20 16:32: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金秋的桂五大地,村庄枕在希望与收获的“臂弯”中。整洁的路,迎客的花,干净的院儿……一幅悠闲的现代乡村绿色画卷正徐徐铺开。近年来,桂五镇认真按照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以文明村镇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使全镇基础设施和群众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和提高。

桂花苑小区是桂五镇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经过改造,小区已变得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休闲的多功能活动广场,健康步道和健身广场一应俱全,走在小区的道路上,我们看到,道路两侧环境整洁有序,墙面上的主题彩绘随处可见,每户住宅前都雕刻着“尊老爱幼”“言而有信”等各类文明宣传内容,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熏陶。

“我们在这边居住多年,看桂五镇现在焕然一新,我们小区四周环境变好了,垃圾分类也都很规范,路道做的最好,车子走也不颠了,公园、公厕环境也好。”桂花苑小区居民程先生说。

桂花苑小区的保洁员秦士兵向我们介绍:“以往这边环境还没改造,垃圾随地乱扔,一天忙到晚的清扫保洁,改造之后,群众自觉性也大了,垃圾都自己扔到桶里面。”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桂五镇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推进群众居住条件改善,着力打造配套完善、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小区环境,通过多个示范点打造,以点带面,使得镇区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实惠。

在田郢小区,我们看到一条条蜿蜒入户的道路干净整洁,一排排整齐的房屋矗立在道路两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路灯、休闲广场、公厕等惠民设施配套完善。

16363481504516544_93.png

桂五社区党支部书记万海敏:“我们桂五社区利用这几年的时间,对老旧小区雨污分流系统进行了提档升级,还有路面硬化亮化以及小区内农户种植的菜园都进行了规范化整治,把农民居住区里面的旱厕和闲置的猪圈进行了拆除,对农村破旧房屋以及附属设施进行了集中整治。近年来,我们一共铺设了水泥路面3.8公里,污水管网1.5公里,绿化面积一万五千平方,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16370277035295709_93.png

该镇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桂五镇将继续加大村居基础设施投入,全力全域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改造成果,打造美丽宜居的新乡村。”(丁聪  李琼)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