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指战员冒酷暑处置多起马蜂窝

2021-08-03 12:03:2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群众解民忧连日来,资中县双河镇高温天气持续达到38度,石家冲村、天空堂村、金峰寺村的树枝上、屋檐下、墙角处悬挂着无数的马蜂窝,成群的马蜂进进出出,严重影响村民的日常工作生活。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连续出动救护指战员,冒着高温酷暑成功将石家冲村、天空堂村、金峰寺村10余个马蜂窝铲除,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指战员冒酷暑处置多起马蜂窝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指战员冒酷暑处置多起马蜂窝

救护指战员携带装备到达各现场后,带队指挥员经仔细勘察现场,了解周围情况,制定完善除蜂安全措施后,将除蜂队员分成2个组,一组队员迅速疏散现场群众,避免逃窜的马蜂伤人。二组队员换上重达七八斤、密不透风的防蜂服,对不同位置的马蜂窝,采用架设梯子、喷药、火攻、套装等方法一个一个对蜂巢进行清除。

在38度的烈日中,救护指战员身体裹在密不透气的防蜂服里,十分闷热,汗水如雨一样不停地往下流,整个人就像在烈火中烧烤一样。救护指战员们克服高温和山区陡窄山路,顶烈日、战酷暑,连续辗转40余公里山路,奋战4个多小时,成功将三个村的10余个马蜂窝全部铲除。为防止马蜂再次筑巢,救护指战员又对蜂巢周围喷洒杀虫剂进行清理,全力肃清马蜂“残余势力”,彻底消除马蜂扰民隐患。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指战员冒酷暑处置多起马蜂窝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指战员冒酷暑处置多起马蜂窝

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想群众之所想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一片丹心的赤诚之心,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把民生小事装在心里,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在“学党史、践初心,为民服务办实事”中履行使命担当,守护群众安全。(供稿: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 罗凯、王俊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