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兴筑梦”亲子研学考察营开营

2021-07-31 12:41: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推动海南乡村振兴战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推出全省十条精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路线,海南省休闲农业协会与海南省乡村度假旅游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国兴筑梦】乡村休闲度假“黎苗文化体验”公益亲子研学考察营昨天(七月三十日)在第一条线路的保亭县神玉岛旅游度假区开课。

执行会长吕静主持开营式并致主题词。她说,研学是亲子游的内容,亲子游是研学的载体。方兴未艾的亲子研学游,既是中华民族家教优良传统的延续,又是与时俱进的教育与旅游的体验式融合,也是“童心向党”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让文化自信融入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来开展研学旅游,将成为海南自贸港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

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海洋说本次活动自然令人联想到古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学子们读万卷书,可以深入吸收前人归纳总结的知识,领略无数人的人生感悟,藉以修炼自已的头脑。

学子们行万里路,可以让自己走出狭小的空间,去亲眼见识更广阔的天地,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印证既往已学的知识, 从而促使认知的升华。

海南近年来研学旅游发展势头迅猛,已逐步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亲子游目的地之一。

随着自贸港建设的提速,打造中国研学旅游的海南样板,为构建全球研学共同体提供海南模式,已成为一种集体自觉与自贸港特色时尚。

协会顾问路石,是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特约研究员。他在发言中认为,现在的孩子教育,家长首先要和孩子交朋友。现代的孩子懂的很多,他们吃穿不愁,愁的是听谁的和怎么听?在乡村旅游和家庭旅游中,家长和孩子野外接触和心灵引导,对改进家庭教育和孩子心领神会很有益处。亲子游研学,应该是拉动海南乡村旅游和休闲度假事业的铁杆客源。这需要政府布局发动,民间团体组织引导,沿途旅游度假企业支持合作。这对政府,团体和企业都大有利。海南旅游和乡村振兴需要有可持续的文化底蕴注入,要有无数的分明个性,不能都靠海南固有的自然优势。

“国兴助梦”少年讲演家研学总部专家邓雷和刘杏华到这次训练营为家长和孩子授课。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