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红色电影《隐藏》公益放映活动走进龙华区中山街道

2021-07-02 19:14: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7月1日晚,由中共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工委、中山街道办事处和共青团龙华区委联合主办,海南唐大福珠宝、解放西路金棕榈周六福、海南正清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电影《隐藏》公益放映活动”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隆重上演!通过集中观看红色电影这种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力宣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成就,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座落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竹林社区131号邱家大院。1926年6月15日,在海口当时大盐商邱爵一的大公子邱秉衡的掩护下,中共琼崖革命先驱在邱家大院秘密召开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了中共琼崖地委,形成了中共琼崖领导核心力量。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献礼的红色革命题材院线电影 《隐藏》,由海口市委宣传部和海南蓝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讲述了在极具特色的海南原始雨林和古老的黎族村寨中,历尽艰辛得以把中央的指示带到琼崖红军根据地的感人故事。

7月1日晚8点,由海口市电影公司放映的红色电影《隐藏》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正式开始,中共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斯,副主任徐明根,副主任周升东、副主任吴杰带领中山街道的党员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代表一起进行了集体观影。

竹林社区的居民张阿姨告诉记者说,“老百姓支持共产党和掩护红军的故事,我们并不陌生,这部影片反映了我们海南人的心声,老百姓还是会继续一辈子坚定跟随共产党!”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激发了大家了解党的历史的热情,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观看完电影后,海南唐大福珠宝的党员代表唐先生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让大家了解到琼崖革命时期生活在水生火热的老百姓的疾苦,在武装斗争艰苦奋斗的岁月中,红军给老百姓带来的美好生活的期待,深受老百姓的爱戴,这也是琼崖纵队在23年武装斗争中“红旗不倒”,最终取得胜利的原因。

据共青团龙华区委书记邓璐璐介绍,为铭记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以来,共青团龙华区委组织各中小学、中职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国旗下宣讲、烈士陵园祭祀等方式,为青少年讲述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激发青少年爱国激情,共开展活动20余场,覆盖近2500名学生。同时,结合团市委、龙华区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以专题会议、观影、红歌会、朗诵、宣讲、绘画和手工比赛等多种形式推动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团员青年知史爱国。

“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就在我们街道辖区的竹林社区内,这里是中共琼崖建立核心力量的地方,也是琼崖革命火炬举起的地方。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思考和总结,始终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中共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介绍说,中山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的精神,结合中山街道辖区实际和群众需求,以切实的行动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为海南建设自贸港贡献基层力量。(通讯员 郑华 文图)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