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积极营造劳务品牌培训群众参与氛围

2021-06-29 10:41: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隆昌市坚持把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农村群众转变学习观念和增强技能提升意识,掀起了新一轮劳务品牌培训热潮,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打好了基础。

——敢于监督老师教学。

10413179161910916_106.jpg

(来自胡家镇的学员们正聚精会神地听课)

“老师讲得好不好?培训对你们有没有帮助?有没有收费?”6月28日下午3时许,隆昌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位于胡家镇的烹饪原料切配培训班进行检查时,对教学效果进行提问。承训隆昌市劳务品牌的培训机构,不断适应群众需求,积极储备师资力量,坚持把提升培训质效作为服务群众的初心,让参训学员积极实践操作,确保圆满结业。

——掌握技能为时不晚。

10415712608364265_106.jpg

(胡家镇学员张大春正将洋葱一片片进行切配)

“帮厨也需要技能。”来自胡家镇洪家村的学员张大春深感灵活就业要有一技之长,返乡10多年来一直在帮厨,以前总认为农家人的下厨本领是自然而会的,通过此次对该技能的系统学习,对职业技能培训的认识更深了,观念也改变了。烹饪原料切配列为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工种以来,深受农村参训学员的欢迎,学员结业获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后其中一部分实现了就近转移就业。

——精彩处鼓掌点赞。

10421893484101037_106.jpg

(学员们不时鼓掌点赞)

“适时互动,带动学员兴趣,有利于减轻疲劳。”有着多年授课经历的罗鹰老师介绍教学方法时说,让学员们自始至终保持热情,是对授课老师的最大考验。围绕教学计划,承训机构从开班方案、发放教材到后勤保障,一项项抓细做实;授课老师从大众教学到个性化指导,一步步推动培训;学员们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操作,一步步积累经验。每期培训的圆满结业都凝聚了授课老师和学员们持之以恒的付出。“为我点赞。”学员们纷纷在朋友圈分享付出所得,期望通过技能培训开启新的际遇。(隆昌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