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护航高考|莘莘学子乘风破浪 宜川交警保驾护航

2021-06-07 23:13: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备受关注的2021年高考于6月7日举行。12年寒窗苦读,将在这个火红的6月开花结果。为给莘莘学子参加考试营造一个畅通、安静、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宜川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周密护航高考。

一、提前部署,精准施策。

6月4日宜川交警大队组织召开高考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议,细化考区交通安保措施,科学部署警力,制定高考安保方案,切实做到组织部署到位、勤务安排到位、管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发生影响考生安全的重大问题。

图片

二、爱心送考,细化服务。

6月5日宜川交警大队牵头组织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了“红丝带”爱心送考活动,为有需要的考生进行护送,随时接受考生、考生家长及监考老师们的出行求助,将“不让一名考生因交通问题而耽误考试,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作为今年高考的服务目标,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交通出行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加强管控,净化环境。

6月7日,针对考试前、后接送考生车流集中的特点,杨军大队长实地督查考区周边警力安排部署情况,确保“护航”成效。全体执勤民警提前两小时到岗到位,在兼顾保障社会交通的基础上,适时采取临时封闭、单向通行等措施,加快人员及车辆的疏散速度,避免人流、车流混杂无序,引发交通事故,确保考点及周边道路的安全顺畅,防止因交通堵塞影响考生赴考现象发生。同时在考区周围设置“前方考点 车辆绕行”、“考试期间 禁止鸣笛”等醒目警示牌,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突出服务,强化意识。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宜川交警大队设立“爱心接送点”、“考生服务点”,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针对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真正把爱心护考做到考生以及家长心坎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宜川交警一起为莘莘学子高考加油!!!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