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突发!高考考生紧急求助,宜川交警一路护送

2021-06-07 23:0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似乎在每年高考,都会有一些考生和家长遇到突发状况,不能及时到达考点,今天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

中国基层网讯:6月7日上午,宜川中学考点上演了暖心一幕。两名考生在赴考路上耽误了点时间,焦急时刻幸好遇到正在执勤的宜川交警,及时将考生准时送达考场。

当天上午8点20分左右,宜川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执勤,一名学生正在路上焦急的狂奔。民警便上前询问她,是不是考生,需不需要帮忙。学生神色慌张的告诉民警,她是今年的高考生,因故路上耽误了点时间。此时,学校周边已经实施交通管制,该执勤点交警李银玲马上安慰她说,“你别着急,我马上送你过去,请放心,不要紧张。你查看下有没有带齐考试物品,静下心来保持良好心态准备考试。”说完立即骑摩托车将她送到了考点,才没误了大事。到达考场后,考生匆匆向民警道声谢便狂奔进考场。

无独有偶,8点40分左右,一名男孩在南关加油站路口向他求助,称自己考试马上就要迟到了。来不及多问,李银铃立即让男孩坐上警用摩托车,将考生顺利送到考场,他才松了一口气。

据悉,为确保考场周边道路的有序、畅通,宜川交警大队全体执勤民警提前两小时到岗,积极设置交通标志,指挥劝导过往车辆,提醒过往司机和群众保持安静、禁鸣喇叭、减少噪音干扰,为考生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同时,在考场周边设立了考生服务点,随时为考生提供应急便民服务,确保高考考生交通安全、考试顺利。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